足协杯第4轮再爆冷门两支中甲队闯入8强

    足协杯正在成为中国足球“冷门的温床”,继上轮中超卫冕冠军恒大被淘汰,7月8日晚的足协杯第4轮再爆冷门,现排名中超榜首的北京国安在一场“北京德比”中0比2不敌北控,上轮淘汰恒大的新疆达坂城队本轮再将军心涣散的天津泰达淘汰出局。
    京城德比北控奥体中心主场迎战国安,“全力冲超”的北控中甲排名第5位,主帅斯塔诺曾执教国安,为这场比赛增添了看点。
    北控第5分钟即取得入球,王存大力攻门造成杨智扑救脱手,崔仲凯禁区右翼快速扫传门前,闫相闯包抄破门。
    北控第53分钟连续换上外援瓦伦西亚与拉佐维奇两位主力,全力争胜之心昭然若揭。第60分钟,闫相闯中路转身摆脱后分球,拉佐维奇以外脚背快速挑传禁区中路,皮球打在了李运秋手臂上;主裁判果断判定点球,拉佐维奇操刀破门。补时第4分钟,邵佳一任意球攻门击中门柱。2分钟后,北控门将董雷出击失误,德扬攻门再次击中门柱不入。
    新疆达坂城主场对阵天津泰达,第36分钟,曾效力江苏舜天的前中超首席射手达纳拉赫攻入全场唯一进球。
    在另外两场中甲球队对阵中超球队的比赛中,河北华夏幸福主场1比0领先之下被江苏舜天连扳2球,未能更进一步。青岛中能主场0比3不敌上海申花绿地。此役青岛中能选择了战略性放弃,派出大部分替补球员且没一名外援。客场作战的上海申花则尽遣主力登场,二次转会引进的球星西索科首发出场。不过,另一名刚刚引进的前锋登巴·巴未进入大名单。第22分钟,青岛中能门将王琦击球失误,吕征轻松头球破门。第70分钟,张璐远射造成门将脱手,王赟补射得分。第80分钟,战怡麟推射击中横梁弹出。第87分钟,范凌江远射,王琦扑球失误目送皮球入网。
    另外几场比赛的结果是,鲁能4比1客场击败重庆力帆,河南建业主场3比1淘汰杭州绿城,上海上港2比1淘汰广州富力。
    足协杯1/4决赛鲁能将对阵河南建业,上海申花对上海上港。

(乔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