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大奖状中国队全力备战中泰之战

    2015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16日就将在香港红磡香港体育馆拉开战幕。面对首个对手泰国女排,中国女排在15日进行了针对性训练,全力备战中泰之战。
    结束了上周末巴西站比赛后,泰国女排14日才辗转抵达香港,不过长途旅行并没有影响泰国女排队员们的心情。14日晚间经过短暂休整,15日上午泰国女排就在香港体育馆进行了正常训练。训练之后,泰国女排主帅加提蓬接受了当地媒体采访,坦言本站比赛的三个对手都很强劲,泰国女排本站没有具体成绩目标,但是要在比赛中打出自身水准,一如既往发挥出具有鲜明泰国特色的技术,力争比赛胜利。
    虽然泰国女排并非美国、意大利、俄罗斯等传统世界一流劲旅,此前两站大奖赛泰国女排的整体成绩也不是特别出色,不过与其他几队派出新老结合阵容有所不同,没有世界杯比赛任务的泰国女排全部主力均在阵中,将是中国女排在本届大奖赛一个难缠的对手。
    中国女排主帅郎平非常重视16日与泰国女排的比赛,为了更好地备战,15日上午全队先在驻地召开了内部技术准备会,教练组又和组委会协商,推迟了午饭时间,在当天中午12点泰国女排结束训练后,全队来到比赛场地,进行技术训练。在分组对抗中,郎平更是尽遣主力,安排了主攻惠若琪、朱婷,副攻袁心玥、杨珺菁,二传沈静思、接应曾春蕾和自由人林莉为“一组”队员,仅根据训练进程偶尔在接应和自由人位置上进行细微调整,在这两个位置分别换上小将张常宁和刚刚从北京抵达香港与队伍汇合的陈展。在对抗训练进行过程中,只要“一组”有任何细节存在问题,郎平就随时叫停进行细致指点,还时时提醒“二组”队员和陪打教练应该注意模仿泰国女排重点队员的哪些技术特点,希望能够让这次分组对抗更接近与泰国女排的实战。在着重“模拟”完与泰国女排的对抗后,郎平抓紧这次“加班”训练机会,继续演练了与本站其他对手的对抗,这一堂训练课持续了两个半小时。
    展望本站比赛,郎平表示中国女排目前的整体状态良好,虽然对手略有疲劳,但其他对手也一样。郎平坦言,在本站中,中国女排与泰国队、日本队和美国队的每一场比赛都会有不同的目标,很多年轻队员也需要和老队员一同配合,所以不同比赛也将根据情况安排不同的阵容。谈及三个对手,郎平表示其中美国队的速度很快,队员较高,攻守相对全面,18日晚间与美国队的较量将是中国女排最有考验的一场比赛。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