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司令部“空天杯”篮球赛展队员风采

    呐喊阵阵励斗志,战鼓隆隆鼓士气。在庆祝党的94岁生日之际,空军司令部“空天杯”篮球比赛决赛暨颁奖仪式日前在空军机关大院篮球场举行。空军首长出席观看决赛,比赛结束后为获奖代表队颁奖,并合影留念。空军机关和驻院官兵500余人一同观看了比赛。
    在部队甲组冠军争夺赛中,空军某通信团代表队和空司某警卫营代表队队员展开激烈角逐。赛场上,短传渗透、穿插掩护、突破快攻,双方队员打战术、打配合、斗智斗勇。场上激烈拼抢,场下拉拉队员们伴着节奏有力的鼓点,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成为赛场上另一道靓丽的风景。最终,警卫营代表队以2分优势艰难胜出,获得部队甲组冠军。
    比赛间歇,由通信女兵扮演的篮球宝贝踏着律动的节拍翩翩起舞,舒展的动作、变幻的队形、活力四射的身影、热情洋溢的微笑,给火热的赛场带来阵阵清凉。舞蹈表演《活力无限》、《动感节拍》展示了通信女兵们的青春活力和巾帼不让须眉的战斗风采,空军直属机关蓝天幼儿园教师们带来的拉拉彩球操表演《舞动青春》助力篮球赛场,空司业余文化骨干傅蓉、杜超演唱的歌曲《战之必胜》点燃了现场官兵的热情。
    据了解,为丰富活跃机关部队业余文化生活,弘扬空天文化,培育战斗精神,凝聚强军力量,空军司令部已连续成功举办了7届“空天杯”篮球比赛,成为空司群众性文化活动的一个品牌。本届“空天杯”篮球比赛从5月5日开始,历时近2个月,空司机关和驻京直属部队共有29支代表队、406名运动员报名参加。经过99场激烈角逐,直工部代表队、警卫营代表队和机要系代表队分获机关组和部队甲、乙组冠军。

(李天霞 熊华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