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举行横渡珠江活动2000名游泳健儿参与

    2015年广州横渡珠江活动7月31日在中大码头至二沙岛星海音乐厅对出的珠江河段举行。来自广州、佛山、河源、东莞、肇庆、清远等6市及驻穗部队,共2000名游泳健儿组成40个方队成功横渡珠江。广州市市长陈建华,肇庆市市长赖泽华,佛山市副市长郭文海参加所在城市方队横渡珠江。
    当天下午1时30分,横渡活动在中大北门广场举行启动仪式。陈建华致辞。市民代表单世藩鸣枪发令。各市方队,驻穗部队方队,广州市直机关、总工会、青年志愿者、教育系统、建设系统方队,各区方队,社会各界方队等共40个方队,在一片加油欢呼声中,从中大码头依次下水游渡。约半小时后,广州、佛山、东莞、肇庆等方队陆续抵达二沙岛星海音乐厅附近的上水平台。下午3时左右,各横渡方队依次上岸,2015年广州横渡珠江活动圆满结束。
    今年是广州横渡珠江活动十周年。在横渡活动起终点区域,展出了历年横渡珠江活动的优秀摄影作品和书画作品,回顾和展现广州主办横渡珠江活动的历史和盛况。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