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吴安仪共同挥杆筹集善款备战新赛季

    正处于休假期的丁俊晖8月1日访港,与女子职业世界冠军香港女将吴安仪现身南华体育会出战领峰慈善桌球表演赛,合力筹得40万5千港元赠予4家慈善机构。赛后丁俊晖祝贺北京申冬奥成功,并相信会激发老百姓运动热情,掀起全民健身热潮。他还透露9月开始的新赛季最终目标:争取世锦赛夺冠,重登世界“一哥”之位。
    本次表演赛以5局3胜制分胜负,当中以双方合计最高3局分数、以“1分1千港元”形式筹集善款。丁俊晖以总比分3比1获得“性别大战”的胜利,双方一共筹得超过40万港元。主办方香港金银业贸易场将筹集到的善款捐赠予金银业贸易场慈善基金、艺恒爱心行动、香港疼痛基金和启励扶青会,用于开展本地和海外的慈善项目。丁俊晖赛后表示,他会尽力支持慈善活动。“做慈善,最重要的是保持一颗善良的心。”
    尽管身处香港,但丁俊晖在赛后第一时间向北京成功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表示祝贺。“祝贺北京和张家口,成功申办冬奥会充分体现中国对体育和奥林匹克精神的重视,相信通过冬奥会,将会激发国人运动热情,尤其让更多青少年不再‘宅’在家里,全国也将掀起全民健身的热潮。”
    丁俊晖坦言自己是“足球迷”和“NBA迷”。上周,他便现身广州天河体育场,现场观看皇马与国米的国际冠军杯中国赛对决。“我平时业余时间都喜欢看足球和NBA直播,在英国练球时,还多次现场观看英超比赛。而NBA我喜欢看詹姆斯的比赛。”
    对于即将开始的新赛季,丁俊晖透露,下周开始投入训练,准备9月份开始的上海大师赛。他今年的目标是,争取夺得世锦赛冠军,重登世界“第一”。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