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网球精英赛首轮郑赛赛开局喜忧参半

    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美网前重要的热身赛、WTA西部银行网球精英赛展开了首轮争夺。唯一亮相女单正赛的“中国金花”郑赛赛未能跨越克罗地亚天才少女康纽这到“坎”,以0比2告负。但在随后进行的女双比赛中,和徐一幡搭档的郑赛赛重整旗鼓,2比1力克鲁西奇/扬斯组合,挺进第二轮。
    虽然郑赛赛的对手康纽只有17岁,世界排名也在80名开外,但作为职业女子网坛冒出的新星,其上升势头令人瞩目,温网前的诺丁汉站比赛,年纪轻轻的康纽已经收获了职业生涯首个WTA赛事女单冠军。而郑赛赛虽然在一些ITF赛事上小有斩获,但在今年WTA赛场的表现总体不够理想,两人状态差异可见一斑。
    比赛伊始,状态更好的康纽就取得了2比0的领先,虽然之后郑赛赛顽强地将比分扳为2比2平,但依靠强大的底线攻势,克罗地亚姑娘还是再次拉开比分,进而以6比3赢下首盘。次盘郑赛赛除了在开局阶段稍作抵抗外,还是被对手左右了局面,4比6再输一盘,首轮即遭淘汰。
    好在之后的双打比赛中,和徐一幡配对的郑赛赛没有受到单打失利的影响,在次盘被鲁西奇/扬斯扳平大比分的情况下,决胜盘10比4“抢十”取胜,杀进次轮。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