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没能迈过这道坎 李雪芮世锦赛梦碎

    “我相信,事不过三。”这是李雪芮在出征世锦赛的表态,但是她还是没能迈过世锦赛这道坎。这是李雪芮第三次向世锦赛金牌发起冲击,前两次她都屈居亚军,但这一次她却倒在了16进8的路上,世锦赛金牌梦碎了!
    自从拿到伦敦奥运冠军后,李雪芮就被大家寄予厚望,但是这两年多来她走得很并不顺利。
    世锦赛女单金牌,是李雪芮心中的痛,2013、2014连续两年世锦赛,她都是中国队距离这枚金牌最近的一人,但是她却没能实现突破。这两次对于李雪芮的打击是很大的,尽管在镜头面前,面对大众的关注,她都摆出一副“我没事”的姿态,其实私底下她不知道哭过多少回,掉过多少泪。
    李雪芮好不容易走出了世锦赛的阴影,伤病又来捣乱。去年11月的中国公开赛上,原本已经随队抵达福州,但李雪芮发现右脚脚面格外疼痛,最终退出比赛。而经过队医诊治发现她的脚面出现了骨裂的情况,随后打了6周的石膏进行休养。对于自己受伤的消息,李雪芮在很长一段时间都不愿意让人提及,很多人都不知道她伤得如此严重。直到今年4月的亚锦赛,她才公开对外宣布。但是这次伤病她错过了很多比赛,也不可避免地影响了她的心态和状态。她已经有10个月没有拿到一个单打冠军,而由于她的低迷,中国女单今年以来,也仅仅收获2个单打冠军。“现在还是受到一些伤病的影响,另外就是比赛中过多的无谓失误。”李雪芮对自己的问题很清楚,但她还是希望通过世锦赛能够走出低迷。
    本届世锦赛李雪芮前两轮都轻松过关,1/8决赛,她的对手是印度猛女辛德胡,后者是中国金花的克星。此前李雪芮与辛德胡交手的战绩是2胜1负,在今年亚锦赛曾以2比1战胜对手。但是在世锦赛的赛场,李雪芮似乎没有好运气。整场比赛李雪芮的失误还是很多,最终失利。而由于这是里约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世锦赛,李雪芮的世锦赛金牌梦只能等到2017年去圆了。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