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女子拳击锦标赛结束中国成最大赢家

    2015亚洲女子拳击锦标赛于8月13日结束,东道主中国队表现不俗,夺得6金1银1铜,成为最大赢家。
    其中,在女子51公斤级决赛中,中国的奥运会铜牌得主任灿灿打得沉稳,面对朝鲜拳手李香美的凶猛进攻,在第一回合稍显不适的情况下,从第2回合开始逐渐适应了对手的节奏和进攻线路,通过加快进攻节奏和前后手拳的打击最终战胜对手。
    在48公斤级和64公斤级决赛中,中国拳手鄂奈严和杨文璐分别战胜了朝鲜拳手吴永金和朴敬欧问鼎。在69公斤级决赛中,中国拳手谷红表现相当出色,其硬朗的中近距离进攻和有效反击让乌兹别克斯坦拳手尼扎莫娃防不胜防,最终完胜对手,金牌含金量很高。
    在81公斤级和+81公斤级决赛中,中国的世界冠军杨晓丽和世锦赛铜牌得主王诗锦优势明显,轻松战胜印度拳手萨维特和乌兹别克斯坦拳手伊斯马托娃,为中国队再夺两枚金牌,其中王诗锦以击倒对手的方式完胜。
    不过,在分量最重的奥运会级别75公斤级决赛中,世界亚军李倩面对哈萨克斯坦拳手沙基莫娃打得欠缺冷静,特别是在前两回合占优势的情况下被裁判判负后,为了追回比分,与对手展开硬拼对攻,正中对手下怀,最终惜败获得银牌。
    从比赛过程看,李倩占有优势夺冠应在情理之中,但从技战术角度分析,李倩还有值得总结的地方,特别是前手拳技术不扎实,不能有效控制对手的进攻距离和节奏,被对手乱拼破坏了节奏。
    在其他比赛中,泰国拳手发挥出色,获得54公斤级和57公斤级两枚金牌。昨天战胜中国拳手尹军花的韩国拳手吴延智今天依然打得不错,最终战胜朝鲜拳手李同珊,夺得价值很高的奥运会女子60公斤级金牌。
    5位参加决赛的朝鲜拳手虽然都与冠军无缘,但她们硬朗的打法和较扎实的技战术运用依然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她们仍将是明年女子拳击世锦赛和里约奥运会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之一。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