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球协会少儿网球发展联盟精英赛落幕

    8月14日,中国网球协会少儿网球发展联盟首站精英赛暨2015全国少儿网球(短网)比赛在江西鹰潭圆满收拍。
    本次比赛的340名参赛选手主要来自中国网球协会少儿网球发展联盟的26家团体会员,此外还有部分小选手以个人名义参赛。经过6天的激烈角逐,青岛永平小学以199分总成绩夺得团体总分第一名。男单ABC组冠军分别由赵槐序(河北师大附小)、魏阳昕(德安一小)、戴轩业(鄞州华泰小学)斩获,而毛美懿(阜新网球学校)、孙沁瑶(鄞州华泰小学)、张玲芳(武义壶山小学)则分别夺得了女单ABC组的冠军。济南阳光100的高源/阎发祥、六安城北小学的孙正宇/卢浩然、鄞州华泰小学章博玮/徐煜恒分别夺得了男双ABC组冠军。德安蒲塘小学的文慧琳/葛凤秋子以及熊江源/樊心怡包揽了女双AB组冠军,女双C组冠军则由武义壶山小学张玲芳/邹子祎夺得。亲子双打的冠军由来自济南阳光100的高源及其家长夺得。
    参加本次比赛的联盟运动员注册会员,可以在联盟网站累计赛事积分,年终积分最高的选手,将可获得参加联盟总决赛的资格。
    中国网球协会少儿网球发展联盟的积分赛分地区赛、精英赛和总决赛三个级别,旨在搭建一套国内规模最大、最具有影响力和品牌价值的少儿网球赛事体系。总决赛每年举办1次,精英赛每年不少于6次,地区赛则由各团体会员根据自身情况,利用周末和公共假期举办。
    在鹰潭站赛事进行期间,联盟开展了联盟裁判员试点培训班,此外,还深度解读了联盟的积分赛事以及J计划(校园短式网球初级教练员培训计划)。网球发展基础较好地区的教练表示将要在地方开展地区积分赛并组织当地的教练员培训。联盟的此次培训对于普及裁判知识,以及促进地方少儿网球赛事的开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