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昊再战李昌镐 中韩围棋交流赛再对弈

    8月18日下午,正官庄中韩围棋交流赛在上海大酒店上演。由常昊领衔的上海队对阵李昌镐领衔的正官庄队,为中韩棋迷奉献一场五对五的团体对抗好戏。尤为引人关注的常昊九段和李昌镐九段之间的较量,常昊半目不敌老对手。
    1997年在上海,常昊与李昌镐在首届中韩天元战上第一次对局后,演绎了一出棋坛佳话,成为了“一生的对手”。过去十余年间,两人为中韩围棋的标志性人物。数次交手, 李昌镐始终处于领先位置。直到2007年后, 常昊后来居上,夺得了世界冠军。近年来,随着年轻棋手迅速成长,两人鲜有比赛机会。此番再次在上海对弈,自然格外引人关注。今天的比赛, 李昌镐执黑先行,对弈中两人下得行云流水,少了剑拔弩张的气势,“石佛”还是如愿取胜。
    其他几轮除范蕴若负于金起用外,胡耀宇对金庭贤、邱峻对金显灿、李维清对朴时烈均获胜。最终上海队3比2赢得胜利。主办方认为,通过交流赛可以增进中韩两国围棋文化的交流,弘扬围棋文化。8月19日, 李昌镐还将参加棋迷签名会。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