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射箭重点学校锦标赛:乙组队员需“文武双全”

    新华网呼和浩特8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邹俭朴)2015年全国射箭重点学校锦标赛20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陈巴尔虎旗开赛,来自北京、上海、内蒙古、新疆等11个省区市的47支代表队参加本次角逐。

    本次比赛执行中国射箭协会审定的最新射箭规则,分甲、乙、丙三组进行男、女个人和团体赛。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相关规定和年龄特点,所有参加乙组比赛(2000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运动员还将进行文化课测试。
    根据比赛规则,文化课测试采取末尾淘汰制,原则上考试成绩排名末尾5%的学生将被淘汰;当考试成绩不及格的人数所占比例低于5%时,只淘汰考试成绩不及格的人员。被淘汰运动员只能以测试赛身份参加比赛,所得成绩不做记录。如一队参赛人数的30%以上被取消资格,则该队只参赛不计成绩。
    本次全国射箭重点学校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射箭协会主办,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呼伦贝尔市体育局、陈巴尔虎旗人民政府承办。
    该项赛事是全国性青少年射箭传统赛事,旨在向全国广大的青少年群体推广射箭项目,鼓励校园间射箭活动的开展,同时发掘优秀射箭选手,为我国储备射箭后备人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