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田径世锦赛宣传推广的方法形式亮点多

    在北京田径世锦赛的筹办过程中,宣传推广有着重要作用,它不仅可以让公众了解到世锦赛的相关信息,更是普及田径运动的有效手段。为了做好该项工作,世锦赛组委会采取了常规形式和特色形式相结合的方式。
    组委会宣传推广主管汪江涛告诉记者,常规形式方面,中央媒体和市属媒体积极配合,频繁播出赛事宣传片和赛事图片。组委会开通了世锦赛中英文官方网站,方便信息更新与公众查询。市区主要路段悬挂了宣传横幅近1000个并投放了户外广告板、宣传路旗、公交车身广告等,组织了倒计时100天、倒计时30天等推广活动,发布了赛事主题曲和官方邮品。从而将世锦赛全方位、多角度地融入到城市文化与日常生活中,有效提升了世锦赛的知晓率。
    新媒体已经成为目前社会的一种重要传播方式,在这方面,组委会开展了线上线下互动,公众参与非常活跃。目前世锦赛官方微信用户达到将近四千人,官方微博用户数近万人。通过新媒体平台及时更新世锦赛最新讯息,并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推广活动,例如“随手拍世锦赛赠票活动”、“我为世锦赛送祝福活动”等,将田径世锦赛变得更加更贴近群众,贴近生活,惠及民众,使得世锦赛宣传推广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外,世锦赛的宣传推广还与目前北京举办的其他有影响力的重要赛事相结合。比如在中国足球协会的大力支持下,组委会在北京国安和北控燕京队的现场比赛中场期间,播放了北京田径世锦赛的官方宣传片,并与球迷互动赠送世锦赛吉祥物和赛事门票,由于本场比赛的到场观众达到数万人,再加上电视转播吸引了大量观众,应该说此举大大增强了公众对田径世锦赛的了解,获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本次世锦赛宣传的一个特色形式,也是最有亮点的形式是,组委会分三批邀请了多位世界级的田径巨星相继来到中国,通过多种途径,为世锦赛呐喊助威。这期间来到北京的包括:男子跳远现世界纪录保持者迈克·鲍威尔,他在1991年跳出的8.95米至今无人能够超越。男子短跑名将迈克尔·约翰逊,他曾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包揽男子200米和男子400米冠军,并在所参加的五届田径世锦赛上获得9枚金牌。跨栏名将科林·杰克逊,获得过两次男子110米栏冠军的他有着“世纪栏王”的称号。三位巨星在北京期间,多次走进学校,为学生们普及田径知识。之后德国女子跳远传奇名将德雷克斯勒也来到北京,走到普通老百姓身边,宣传北京田径世锦赛。这些明星推广活动扩大了田径运动的群众基础,为田径世锦赛的举办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梓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