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届亚洲跳伞锦标赛将会在山西省举办

    第17届亚洲跳伞锦标赛暨“成功汽车杯”中国跳伞公开赛将于9月7日至14日在山西省太原航空运动学校尧城机场举行。8月19日,本次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山西太原召开,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建军、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山西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世杰等出席发布会。
    据陈建军介绍,将有来自阿曼、伊朗、韩国、卡塔尔等亚洲国家,以及美国、瑞典、埃及、捷克等应邀参赛国家,共22个国家近300名运动员参加此次赛事。跳伞比赛使用飞机跳伞,即由飞机载跳伞员升空到规定高度后开始跳伞完成规定的科目动作,共设男女个人定点、男女集体定点、男女个人特技、男女个人全能、空中造型等11个项目。中国队将派出35人组成的代表队参加所有项目的比赛,这其中包括曾获得过世界冠军、亚洲冠军的多位名将。
    为了更好地宣传航空体育,除了跳伞比赛以外,比赛期间还安排了航空运动体验、航空器材展示等众多体验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在航空运动体验活环节,主办方安排了飞机双人跳伞体验、热气球升空体验、模拟机模拟飞行等体验活动。
    本次赛事由亚洲大洋洲跳伞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山西省体育局承办,山西省太原航空运动学校、山西成功集团、清徐县人民政府协办。
    亚洲跳伞锦标赛是1995年由中、韩等国共同发起的一项洲际体育赛事活动,在我国共举办过3次,本次是在我国第4次举办。

(王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