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卡赛夺冠 刘艳更确定“要打高尔夫”

    为期3天的2015安妮卡青少年女子邀请赛日前在东莞观澜湖安妮卡球场收杆,中国小将刘艳以214杆,低于标准杆2杆的成绩夺冠,安妮卡亲手为她颁发奖杯。对于刘艳来说,此次赢得的不仅是冠军荣耀,还意味着她将手持4张外卡去征战其他几项高水平赛事。
    刘艳向记者表示,由于前几天刚打了张连伟国际邀请赛,今天感觉体力上有些吃不消,最终能获取胜利,靠的是坚持不懈。赢得冠军,并将4张宝贵的外卡收入囊中,对于刘艳来说,“意味着更确定自己要打高尔夫了!”
    征战业巡赛赛场不到一年,刘艳便拿下了首个业巡赛冠军,在上月举行的第21届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上,刘艳最后决赛轮打出了61杆的惊艳成绩,一举拿下冠军。  
    谈及下一步的规划,刘艳说自己并不着急转职业,“转为职业球手的方向是确定的,但是不能着急,我想先多拿几张外卡,多积累些比赛经验,再考虑转向。”
    凭借本次比赛获得的外卡,总冠军刘艳可获邀参加2015厦门国际女子公开赛、2016世界女子锦标赛和2016香港女子公开赛(职业赛)。此外,本次总杆前三名刘艳、刘瑞欣、侯羽桑均可获得在美国举办的安妮卡青少年女子国际邀请赛的参赛资格。刘艳的老家是厦门,她说自己特别看重外卡中的2015厦门国际女子公开赛,因为能在父母、故乡亲人面前打球。

(渐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