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皇家泰拳世界杯中国队收获2金创历史

    8月11日至23日,2015年首届皇家泰拳世界杯在泰国曼谷国家体育馆举行,中国队王文峰、袁兵经过5个单元的顽强拼搏,最终在60公斤、67公斤级比赛中不负众望,获得了两枚金牌,取得了我国自2011年9月在乌兹别克斯坦举办的世界泰拳锦标赛上获得首枚金牌后的又一次历史性突破。
    首届皇家泰拳世界杯由世界泰拳业余联合会主办,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02个会员国、近3000人参赛。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对本次赛事高度重视,共派出了8名优秀运动员参赛,其中男子6名、女子2名。其中年仅18岁的小将张永康在16进8时用转身肘KO了泰拳强国法国的运动员,这也是我国运动员在国际比赛中第一次KO对手。
    夺取金牌的王文峰用灵活的步法和精湛的技术一路过关斩将,半决赛中虽然小腿受伤,但他凭借顽强的意志力,在决赛中严格按照教练的战术安排赢得胜利和尊重。而袁兵在比赛中以快、灵、狠的打法赚足了人气,每场比赛都以绝对优势胜出。他们的两枚金牌也标志着我国泰拳项目已跻身于世界一流水平,步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期。

(蒋亚明 李红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