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界杯中国0比3不敌美国夺冠难度骤增

    2015女排世界杯赛8月24日在日本继续角逐。在当晚于松本进行的一场焦点之战中,中国队以0比3不敌世锦赛冠军美国队,世界杯夺冠难度骤增。
    当天中国女排主帅郎平对首发阵容再次进行调整,排出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二传沈静思、接应曾春蕾和自由人林莉的阵容迎战,美国女排则尽遣主力出战。是役,美国队凭借快速的攻防节奏抢占主动,中国队虽然凭借网口优势与对手展开对攻,但整体进攻效率较低,屡屡追赶对手又频频被对手拉开分差。经过三局较量,中国女排最终以23比25、17比25和23比25连失三局负于对手。
    赛后,郎平表示,中国队此役尤其首局波动明显,拦网、一传与美国队相比差距明显,而美国队速度很快,让中国队无法发挥出最高的水平。郎平坦言,中国队第三局有取胜机会,但并没有把握住。不过她认为,中国年轻队员缺乏经验是需要正视的一点,而当天的比赛是队员们学习、积累大赛经验的好机会。中国女排队长曾春蕾表示,当天队员们很难进入自己熟悉的节奏,虽有机会追赶上对手但最终未能把握住。
    本轮赛罢,俄罗斯队成为唯一一支保持全胜战绩的球队,顺利登上积分榜榜首。中国队前三轮取得2胜1负战绩,比美国队少积1分,与韩国队和多米尼加队胜场、积分持平。然而由于局分和小分上的差异,中国队排名暂列韩国之后,降至第四位。在比赛还剩8轮的情况下,中国队虽仍然存在获得前两名从而直通里约,乃至争夺本届世界杯冠军的机会,但实现这两个目标的难度骤增,中国队在下一轮迎战韩国队以及未来面对俄罗斯队和日本队的比赛均不容有失。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