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刷新个人最好成绩韦永丽给自己打95分

    尽管未能闯过田径世锦赛女子百米半决赛,但韦永丽依然一路微笑着离开了赛场,这种微笑是发自内心的,因为她在世锦赛上的表现已足够让自己和观众们都满意。8月23日的预赛中,她以11秒28的成绩刷新个人最好成绩,8月24日晚的半决赛,她再次将个人最好成绩提升了0.01秒。“如果从成绩上讲,我给自己在这届世锦赛个人项目上的发挥打95分。”韦永丽说。
    韦永丽的教练田玉梅同样满意弟子的成绩,半决赛结果出来之后,她与中国队的外教兰迪击掌相庆。“世锦赛之前,韦永丽的成绩一直不太好,五站比赛之后都没有达到世锦赛参赛标准,她也很着急,之后我们通过心理上的疏导和训练上的改进,她的状态才慢慢调整过来,终于在最后一次比赛中达标。现在能够在这么高规格的世锦赛上,连续刷新个人最好成绩,真的表现非常好了。”
    对于今年为什么会出现一个低潮期,韦永丽自己也在找原因,她说:“可能是因为连续跑了三场室内60米的比赛,导致刚一转到场外赛的时候,技术有些调整不过来,那段时间我也很痛苦,不过还好熬过来了。”
    韦永丽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发生这么大的变化,外教兰迪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虽然兰迪是男子跳远组的教练,但他经常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帮助其他组的队员。“兰迪指出了我在起跑时的问题,就是不能发力蹬出去,包括身体其他部位的一些肌肉群,都不能发挥出最大的力量,后来他和田玉梅教练就根据我的身高、腿长、手长等制定了一些具体的训练计划,确实产生了很好的效果。”韦永丽说。
    苏炳添在男子百米赛道上的历史突破也给了韦永丽很大的激励,“他的表现真的太出色了,为中国短跑和中国田径争了光,为整个队伍营造了特别积极向上的氛围,身处这样的氛围中,我肯定也会被感染,这种榜样或者说精神的力量对我创造好成绩也有影响。”
    尽管对弟子的成绩感到满意,但田玉梅还是指出了韦永丽身上存在的问题,“半决赛这一枪在60米到80米的距离表现不好,重心下去之后最后冲刺的时候没有起来。接下来她还要在比赛的节奏控制、身体力量等环节上加以改善。”
    结束了个人项目的角逐之后,韦永丽还要参加女子百米接力的比赛,“我们很早就开始磨合,目前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交接棒技术都有提高,我相信我们可以跑出理想的成绩。”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