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巡赛再起烽烟 三场赛事火热登场

    经过3个月休赛期,平安银行美巡中国赛于9月重新开启下半年的旅程,目前9月3场比赛的日程已经公布。
    2015年赛程仍然确保了两场比赛在北京举办:9月7日至13日的平安银行公开赛在北京清河湾高尔夫俱乐部举行,另外一场是9月21至27日在北京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凯迪拉克锦标赛。9月的最后一场比赛将转战云南,9月28日至10月4日的玉龙湾云南公开赛。
    上半年已经完赛的4场比赛,总参赛人数达到612人次。除了首站别克公开赛参赛人数为144人之外,5月3场参赛人数全部达到最大容量156人。
    新西兰选手约什·吉里参加了上半年全部的4场比赛,并在别克公开赛和览海公开赛力夺两站冠军,并因此在奖金榜上一骑绝尘,以超过21万元的优势力压韩国名将王情训。下半年还有8站比赛待打,如果约什全部参赛,很有可能刷新李昊桐去年一年三冠的纪录。
    奖金榜前50的排名才能保住下赛季平安银行中国美巡赛参赛卡。目前奖金榜大乱战,排名第40名的吴伟煌和排名第75名的欧阳正,在奖金上不过相差两万余元。去年在奖金榜上作为不大的加拿大人,今年却有两位出现在前10的位置,而中国球员中仅有张新军与曹一勉强跻身前10。
    平安银行中国美巡赛上半年,业余小将佘梓瀚在联投置业武汉公开赛获得并列第五,金诚在览海公开赛获并列第七,加上去年刚转职业的陈子豪、窦泽成以及欧阳正、曹一等小将,他们是平安银行中国美巡赛上正在崛起的中国军团新势力。
    3个月的休赛期,不少球员都没有休息,而是积极备战,只为了在下半赛季中突出重围,厚积薄发。中国国家队队员黄文义、窦泽成等在美国训练,“我们在美国锯齿草球场集训了两周,那里的球场难度比国内高,所以练习了许多长草的切杆方法,还有两名外教指点了推杆,受益匪浅。跟体能教练练得也不错,感觉体能有所加强。” 去年刚转为职业的国家队成员窦泽成说。另外一名国家队成员何泽宇也在美国聘请了一位新教练进行全方位的训练。
    2014年以业余身份夺得九龙山公开赛冠军的小将金诚则选择以赛带练,8月17日至23日,他参加了世界最负盛名的业余赛事——美国业余锦标赛。“我暑假在美国两个月要打8场比赛,一直在比赛中保持状态,其中最大的一场是美国业余锦标赛,打完这场我就会回国,接下来会争取打中国美巡赛。” 金诚说。另外,通过2014年中国美巡赛而获得今年征战韦伯网巡回赛的球员,下半赛季如果在韦伯网保卡困难,部分球员有可能会选择回到中国,再次寻找机会。

(杜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