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联赛抽签结束 新赛制提升竞争水平

    2015年国际拳联WSB世界职业拳击联赛抽签仪式日前在委内瑞拉的瓦加斯结束,曾在上赛季表现不错的中国龙队将继续征战,与上赛季亚军古巴驯兽师队、乌克兰奥塔曼斯队和阿尔及利亚队老鹰队分在同组。
    2015年国际拳联WSB世界职业拳击联赛将进入创办以来的第六个赛季,虽然参赛的国家与第五赛季相同,依然是16支,但又注入了新的元素,像拳击强国乌兹别克斯坦的加入,意味着联赛水平和竞争激烈程度又将提升。
    另外,联赛形式也发生了一些变化,如从上赛季16支队伍分成A、B两组进行常规赛主客场小组循环赛,根据最终计分,常规赛A、B组前三名将进入季后赛,其中A、B组第一将直接进入半决赛,然后A组第二名对B组第三名、B组第二名对A组第三名进行1/4决赛,胜者将进入半决赛对决A、B组冠军,胜者将争夺联赛总冠军。
    新赛季则分成A、B、C、D4个组,每组4支队,上赛季前四名哈萨克斯坦阿斯兰狼队、古巴驯兽师队、俄罗斯队和墨西哥勇士队设为种子队分在4个组。
    其中,哈萨克斯坦阿斯兰狼队与新加盟的乌兹别克斯坦队、阿塞拜疆火灾队和波多黎各飓风队抽在D组;古巴驯兽师队与中国龙队、乌克兰奥塔曼斯队和阿尔及利亚队老鹰队分在A组。
    墨西哥勇士队与美国击倒队、摩洛哥阿特拉斯雄狮和英国狮王心队分在B组,俄罗斯队、波兰轻骑兵队、阿根廷秃鹰队和委内瑞拉酋长队分在C组。
    常规赛依然采用主客场循环赛,常规赛各组前两名将进入季后赛打主客场1/4决赛,胜者进入半决赛,两支半决赛胜者将进入决赛,争夺2015年国际拳联WSB世界职业拳击联赛总冠军奖杯。
    在抽签仪式上,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说:“第六赛季WSB联赛将是一个非凡的赛季,因为全球16支优秀队将捉对厮杀,争夺总冠军奖杯。我确信,所有参赛队将奉献最精彩的比赛,成为拳迷们看到过的最精彩的WSB赛季之一。”
    国际拳联执委会主任及WSB联赛首席执行官博兹迪认为,新赛季联赛水平将很高,参赛者中包括已经获得了里约奥运会资格的拳手、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他们之间的对决将会非常精彩。另外,世界强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加盟WSB联赛,也将是新赛季的一个亮点。
    古巴驯兽师队总经理巴卡认为,新赛季所有参赛队实力都很强,他们都会全力以赴,没有哪支队会被轻易打败。“我们已经与联赛中3支最优秀的队较量过,我们还将做好准备,新赛季分成4个小组的形式非常好,减少了比赛场次,可以让拳手以最好的状态打完整个赛季。”
    在前5个WSB赛季中,巴黎联队、意大利雷霆队、哈萨克斯坦阿斯兰狼队、古巴驯兽师队和哈萨克斯坦阿斯兰狼队分获总冠军。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