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官大战”近在眼前 梅威瑟轻松面对

    北京时间9月13日日中午,美国“漂亮男孩”梅威瑟将在赌城拉斯维加斯米高梅大饭店进行其职业生涯中最后一场“收官大战”,接受两度世界冠军贝托的挑战,捍卫其49场职业拳赛“金身不败”的纪录。
    值此重要时刻,“漂亮男孩”梅威瑟表现得格外轻松淡定,用后背文身“superfan”(超级拳迷)并拍照的方式,向多年来支持他的拳迷们表示感谢。梅威瑟说:“我爱拳迷,爱我的朋友,感谢他们20多年来对我的支持。”
    梅威瑟9月5日在拉斯维加斯一个媒体见面会上,向记者展示其新的文身。梅威瑟表示:“第49场比赛是我职业拳击生涯中最后一场比赛,我的健康更重要,拳击比赛中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我并不担心输掉比赛。打比赛可以挣很多钱,但你不能讲话、走路和有一个清晰的大脑,钱再多有什么用处呢?拳手永远应该保护自己。”
    梅威瑟说:“我今天首先是来参加这个新闻发布会的,也是为感谢并赞赏拳迷,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相信自己,直到我死,我都将是历史上最棒的拳手。”
    此前,曾获得5个不同级别世界冠军的梅威瑟保持48战全胜、26场击倒对手的战绩,距上世纪50年代美国世界著名重量级拳王马西阿诺保持的49战全胜退役的历史纪录仅相差一场,梅威瑟决定与贝托在本周日打完最后一场WBC次中量级拳王卫冕战后,以“金身不败”的纪录告别拳坛。
    美国的贝托虽然获得过世界超轻量级冠军和世界次中量级冠军头衔,职业战绩为30胜3负,其中23场击倒对手,但与梅威瑟相比,双方远不在同一个水平上。赛前民调显示,梅威瑟获胜概率极高。
    对此,贝托颇为不服气,为了争这口气,赛前他进行了极为刻苦的训练,目前体重已降至149磅,距比赛时的147磅最高上限只差两磅,这在以往还是很少见的,足见贝托之重视。
    贝托表示,尽管许多人都认为,这场收官之战对梅威瑟来说不过是走个过场,但他本人是非常认真的,不仅不会让对手赢得轻松,还会让他打得很难看,现在他每天吃4顿饭,肩伤早已痊愈,因此他会释放出全部火力打击对手。虽然他与前教练希尔因故分手引起媒体批评,但他本人并不关注,而是专注于训练和比赛,并远离媒体的干扰,目前整个团队都充满信心。
    今年5月3日,梅威瑟与“菲律宾国宝”帕奎奥的“天价超级拳赛”共吸引了全球500多万个付费电视客户观看,总收入达到6亿美元,梅威瑟挣了1亿8千万美元,创造了体育史上之最。虽然他这场收官大战不会重演这一幕,但凭借梅威瑟的影响力,这场比赛的收视率和收入也不会太低,他的出场费应该在3000万美元左右,依然是一个“天价”。
    梅威瑟能够创造“金身不败”纪录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