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世界杯日本开赛前两名将获奥运资格

    女排世界杯刚刚战罢,北京时间9月8日,四年一届的男排世界杯也在日本打响。共有12支队伍展开11轮单循环的较量,最终排名前两位的队伍将直接拿到明年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参加本次比赛的12支队伍分别是欧洲的俄罗斯、意大利、波兰,北美洲的美国、加拿大,南美洲的阿根廷、委内瑞拉,非洲的埃及、突尼斯,亚洲的澳大利亚、伊朗以及东道主日本。由于今年初亚排联规定世界排名中亚洲排名最高的两支队伍代表亚洲参加世界杯,因此当时排名亚洲第四的中国男排无缘本届世界杯。
    男排世界杯与女排世界杯一样,将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9月8日至13日,11日休战)共五轮,分别在广岛和滨松进行;第二阶段(9月16日至18日)三轮,分别在富山和大阪进行;第三阶段(9月21日至23日)共三轮,12支队伍都将在东京参赛。
    8日首轮的比赛,有4场比赛是强弱分明的较量,强队均取得开门红。意大利3比1击败加拿大,美国3比0完胜澳大利亚,俄罗斯3比0轻取委内瑞拉,波兰3比0横扫突尼斯。另外两场有悬念的比赛,亚洲强队伊朗发挥欠佳,1比3不敌阿根廷,而东道主日本队面对非洲冠军埃及队苦战5局,3比2险胜。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