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广州恒大击败柏太阳神复仇已成说梦

    柏太阳神太了解他们的对手了,2013赛季亚冠他们曾1比8惨败在恒大脚下,这个比分足以让他们刻骨铭心、永世难忘。三个星期前,柏太阳神再在本赛季亚冠1/4赛季主场1比3被恒大击败,客场至少要进3球才能翻盘,已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但柏太阳神赛前却喊出“要客场复仇”的口号,是他们的一种信心,还是“走夜路吹口哨——给自己壮胆”?
    刚在周末中超榜首大战击败上港的恒大开场摆出双后腰的稳固防守姿态,联赛、亚冠、国家队多线作战,有些疲惫的恒大球员没能立即进入状态。让柏太阳神在第12分钟由外援克里斯蒂亚诺接右路传中任意球头球攻破曾诚把守的恒大球门。
    7分钟后,恒大错过入球良机。高拉特将球塞入禁区左侧,郑龙前插得球面对出击门将挑射,球越过门将却从整个空门右侧出界。第23分钟,保利尼奥赢得中路距球门30米远任意球,首回合他曾40米任意球爆射破门、为恒大取得领先,但他这次任意球穿过人墙射高。7分钟后,黄博文以一记世界波扳平比分,将对手刚刚燃起不久的“复仇火花”彻底扑灭。郑智前场左路25米横穿至中路禁区线前,黄博文迎球侧身左脚凌空,球直飞入球门左上角,染成一头黄毛的太阳神门将菅野孝宪虽飞身扑救,却无法碰到箭一般的皮球。
    下半场开场2分钟,恒大错过扩大比分的机会,保利尼奥与高拉特在中场合力抢断后低传门前,埃尔克森门前近距离推射,却将球射偏。5分钟后,金英权后场传球失误险些让对手得手。金昌洙右路传中,冯潇霆门前封堵时解围不远,小林佑介禁区中路迎球攻门,已倒地的郑智奋力用腿将球挡出底线。
    最后30分钟,斯科拉里以刘健、于汉超和郜林换下受伤的张琳芃、黄博文和埃尔克森,恒大和柏太阳神皆有几次有威胁的射门,但都无法改写比分。恒大以主场1比1、两回合4比2的比分淘汰对手打入亚冠4强,柏太阳神复仇已成说梦。

(周继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