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运会硬地滚球 一颗小球抛出张张笑脸

    对于很多人来说,硬地滚球是一个陌生的项目,但对于残疾朋友来说,这不仅仅是一项运动,也是帮助他们恢复身体机能的有益手段。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硬地滚球比赛现场,记者就看到了这颗小球带给他们开心的张张笑脸。
    这里完全没有比赛之前的紧张情绪,运动员们说笑着,内容多数与比赛无关。“这项运动特别适合残疾人开展,比赛中运动员需要运用策略和技巧,也非常考验运动员的肌肉控制力和准确性,对于那些脑瘫的残疾人锻炼肌体能力、增加协调性有很好的帮助。”一位裁判员告诉记者,对于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来说,本身就是对他们的一种肯定,无论输赢都已经让他们很快乐。
    由于比赛规则比较简单,很多第一次观看比赛的观众很快也就熟悉了规则,可以很轻易分辨选手投出的是好球与坏球。因此,每当选手投出一记好球时,观众都会热烈鼓掌。而运动员每一次投掷后,裁判员们都会仔细辨别远近,尤其是距离差不多时,还会拿出标尺等工具一丝不苟的测量,以确保比赛的公平性。
    在这样的比赛中,胜负已经不那么重要,大家希望看见的就是运动员之间策略与技巧的比拼,而无论输赢,选手们也都非常开心,因为运动本身就让他们快乐。四川一队的党家贵,一年多前才开始训练硬地滚球,举手投足之间已经有模有样,“打球最大的收获是让我开动脑筋,也让我更加快乐……”一位来自黑龙江队的运动员,在比赛结束后还特意拉着教练到赛场外与吉祥物一起合影,脸上的笑容也格外灿烂。\

(邓红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