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运会桥牌比赛率先走进大数据时代

    智运会桥牌比赛电子系统主管舒杭,每天比赛后还有一项特殊工作,就是处理当天比赛的各项数据,只需大约30分钟,他便可以将参赛选手的大数据进行实时更新,每个选手当天就能看到最新的12项数据。选手们反映,这太有价值了。
    加强理论研究一直是中国桥牌协会的一项工作重点,本届智运会桥牌比赛实现了牌手大数据公布,将有助于中国桥协的这项工作。大数据中,有反映打牌水平的得墩率,体现叫牌水平的得分率,还有满贯完成情况,防宕对手的百分率等,总共12项。
    舒杭告诉记者,本届智运会桥牌比赛需要输入的牌副总数达到17232副,会员数706人。
    牌手大数据系统发布从今年3月1日开始,6月1日进行了升级,增加了得分率、得墩率和比一比功能。牌手大数据系统一经推出,就得到了他们的一致好评。此前,如何评价一名牌手技术水平的高低,并没有专业手段,相对比较主观,也不全面。不少牌手都是自己来统计,既费时又费力,统计也未必完整。通过牌手大数据,在全面、客观、准确方面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更主要的是,队员可以据此了解自己技术的优劣势,相应的制定具有针对性的训练计划,为技术水平的提高提供参考。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桥牌走进大数据时代将对中国男子桥牌追赶世界超一流强队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高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