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乙联赛半决赛落幕 大连梅州冲甲成功

    在9月26日进行的2015赛季中乙联赛半决赛次回合中,大连超越5比2总比分5比2大胜四川鑫达海,梅州客家1比0总比分6比1完胜南京钱宝,大连和梅州会师中乙决赛的同时也终结了本赛季冲甲悬念,两队携手冲甲成功,将获得2016赛季中甲征战资格。
    梅州客家在与南京钱宝的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反客为主,以5比1获得大胜,几乎可以说一只脚已迈进明年的中甲联赛大门。次回合坐镇主场,梅州队更加稳操胜券。第32分钟梅州队获得点球机会,曹添堡主罚命中。两队此后互有攻守,但总比分落后太多的南京钱宝无力逆转比分,梅州客家队最终以总比分6比1拿下半决赛的胜利,抢下一个中甲名额。梅州客家足球俱乐部队成立于2012年12月10日,位于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梅州客家以成熟的中甲球员为班底,辅之以部分客家籍球员。球队主帅是前国足主帅戚务生,俱乐部召集了多名前广州恒大、广东日之泉、重庆FC球员。这支球队以重振梅州“足球之乡”美名为目标,在中乙成绩一直保持上游,经过三年的拼搏完成了冲甲目标。
    大连超越与四川鑫达海在半决赛首回合互交白卷,可以说当时坐镇主场四川队都无力攻破对方球门,次回合打客场就更加困难重重。回到主场的大连队果然非常勇猛,全队打得积极主动,众志成城。第20分钟韩家宝的进球帮助主队打破僵局,这也是他本赛季的联赛第7球。第43分钟,大连超越获得点球机会,队长胡兆军主罚命中,将比分优势扩大。下半场大连队攻势更盛,第52分钟苏迪精妙传中,南云齐在禁区包抄射门得手,大连队三球在手,几乎已经提前锁定胜局。第65分钟南云齐再度破门,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在比赛结束前替补出场的王光豪补射得手,为大连队打进第五球。虽然四川队扳回两球,但难挽败局。大连队以总比分5比2拿下另外一个中甲名额。大连超越足球俱乐部于2013年11月18日成立,俱乐部以重振大连足球城雄风为目标。球队主教练是曾经在中超执教多年的柳忠长,球队以大连籍球员为班底征战联赛。大连超越在实现了今年冲甲的目标后,已经将球队的奋斗目标放眼中超,制定了要在中甲磨砺三年后争取2019年实现冲超的计划。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