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学员刘国斌走精武路

    身材瘦弱,肤色白皙。这个名叫刘国斌的小个子看上去仿佛随时会被风刮倒一般。然而就是这个其貌不扬的小伙子刚刚以总评全优的联考成绩荣立三等功一次,满载着荣誉结束了自己的大学生活。
    刚入学时,刘国斌是个地地道道的“弱书生”。五公里不及格,单杠拉不上去,每次体能测试总是拖全连后腿。“你这个样子真不像个当兵的!”营长杨乾坤的一句话深深地刺痛了他的心,也成了他日后苦练体能的动力。练上肢,每天坚持三组哑铃训练,练长跑,每周两个30公斤的负重五公里更是雷打不动;晚上,他还不忘“加餐”,自己买来“组合训练”的相关书籍,将训练量一组一组往上加。功夫不负有心人,再一次的体能测试中刘国斌各项成绩不仅全部及格,五公里成绩更是一跃成为全连第二。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恰逢大学运动会召开,刘国斌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参加了冬季万米集训队。一个冬天的集训后,刘国斌的名字竟然留在了正式参赛队员名单里。可是天有不测风云,比赛前不到两个月,刘国斌在一次训练中由于用力过猛导致膝盖受伤。医生诊断后告诉他,“一个月内不能进行大强度训练。”一句话犹如晴天霹雳,一时间刘国斌有些懵。“不甘心!”这个词汇反复在他心中出现,“继续训练”,刘国斌依然做出决定。接下来的训练,他白天泡在器械棚反复练习摆臂动作,晚上睡在床上还总结训练效果、设计训练计划;膝盖受伤,他就每天坚持做恢复训练,带着护膝继续练习……一个多月的痛苦训练之后,他愣是“拼”出了块银牌。
    由于运动会上的优异表现,刘国斌被选中参加学院第一届“指挥英才杯”军事比武。经验不足,时间不够,万般困难下,刘国斌毅然扛起了领队的重任。经验不足,他就自己“闷头”看视频、学动作,经常请教经验丰富的教员,私下里自己还不断体会各个科目动作,并记录心得体会,一来二去,他竟然鼓捣出了各个科目的教案;时间不够,他带头加班加点,早操、晚自习的大块时间组织大强度体能训练,午休间隙组织技能训练,晚熄灯后还在俱乐部总结训练效果,制订训练计划……比赛打响,他带领全队勇夺“指挥英才”奖杯,院长给他们竖起了大拇指!“跟着他就感觉没有做不成的事!”大二学员闵光旭这么评价自己的班长。
    生命不息,逐梦不止,如今已经分流到陆军学院的“拼命三郎”刘国斌正在自己的“精武”路上乘风破浪。

(宋子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