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预赛近尾声 威尔士创造历史首次入决赛

    北京时间10月10日至10月11日,欧洲杯预选赛倒数第二轮陆续展开激战,C组西班牙4比0大胜卢森堡、H组意大利3比1完胜阿塞拜疆,西意两队提前一轮出线。B组威尔士虽0比2不敌波黑,仍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史上首次入围欧洲杯决赛圈。A组荷兰2比1力克哈萨克斯坦,为出线挽留了一线生机。
    本轮之前荷兰队就深陷惨遭淘汰的危险境地,落后小组第三土耳其2分。对阵哈萨克斯坦的比赛不容有失,第33分钟维纳尔杜姆在禁区弧顶的左脚低射帮助橙衣军团取得领先,第50分钟斯内德距球门10米处小角度劲射破门,荷兰队扩大优势。补时第5分钟库阿特近距离扫射帮助哈萨克斯坦打入一球,但球队仍1比2败北。同组土耳其客场2比0胜捷克,仍领先荷兰2分。由于本组捷克和冰岛已提前出线,最后一轮土耳其主场不输给冰岛即可锁定小组第三,而荷兰已丧失主动权,在主场击败捷克的前提下才有可能反超土耳其。
    威尔士本轮客场0比2不敌波黑,遭遇了本次预选赛的首场失利,但由于同组以色列意外1比2负于塞浦路斯,威尔士得以提前锁定小组前两名,与本轮4比1大胜安道尔的比利时携手出线。这创造了威尔士的历史,球队第一次入围欧洲杯决赛圈的比赛,这也是他们1958年以来首次打进大赛决赛圈。威尔士在本次预选赛一共打进9球,其中贝尔一人包办6粒进球,还奉献了2次助攻,是威尔士出线的最大功臣。
    意大利客场挑战阿塞拜疆,第11分钟埃德尔反越位单刀破门为客队打破僵局,第21分钟纳扎罗夫为阿塞拜疆追平比分。第43分钟沙拉维和第65分钟达米安的进球,最终帮助意大利带走胜利,这也是主帅孔蒂上任后球队首次单场进3球。创造连续49场大赛预选赛不败的新纪录后,意大利提前出线,连续12次打进大赛决赛圈。西班牙主场迎来弱旅卢森堡,卡索拉和帕科双双梅开二度,斗牛士军团以小组头名提前一轮出线;同组乌克兰客场2比0胜马其顿,斯洛伐克主场0比1不敌白俄罗斯,目前斯洛伐克和乌克兰同积19分,最后一轮将为小组第二展开激烈争夺。
    E组提前出线的英格兰主场2比0轻取爱沙尼亚,沃尔科特和斯特林先后进球,三狮军团得以继续保持全胜战绩;同组瑞士主场7比0大胜圣马力诺,获得小组第二出线。I组葡萄牙1比0小胜丹麦,穆蒂尼奥在第66分钟的劲射紧贴右侧立柱破门,帮助葡萄牙夺得小组头名提前出线。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