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中国第一阶段乐山收官 王美银亚洲最佳

    10月9日,2015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于四川省乐山市迎来第一阶段收官之战,第一阶段6个赛段的争夺全部结束,各项领骑衫也最终尘埃落定。
    作为第一阶段的收官战役,乐山城市绕圈赛总长138.6公里。虽然12圈的绕圈中略有起伏,不过总体而言难度并不大。该赛段并未设置冲刺点,只设置了两个4级爬坡点。
    在此前收获赛段冠军的王美银信心提升不少,在乐山绕圈赛中一直与黄衫选手骑行在领先集团,而由于选手们此前成绩上已经拉开了一些差距,大多数车手选择了稳妥战术,比赛大部分时间都呈现大集团骑行的场面。来自中华台北RTS-森地客洲际队的鲍里斯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未能抢到领骑衫,在今天的争夺中他一度突围,与其他车手形成5人领骑集团,最多领先大团时间达1分钟,但在比赛最后时刻,他们也被大集团抓回,赛事呈现大团冲刺局面。最终,白俄罗斯明斯克洲际队的冲刺手希尔黑·帕波克拿下赛段冠军。
    意大利日波-维尼梵蒂尼洲际职业车队的丹尼尔·科利以13秒的领先优势拿下个人总冠军;荷兰国家队的约希·埃里尔森和白俄罗斯明斯克洲际队的斯坦尼斯洛·巴兹库分别拿下冲刺王蓝衫和爬坡王圆点衫;亚洲个人最佳车手和大中华个人最佳车手均被来自中国恒翔洲际队的王美银收入囊中。
    团体排名方面,白俄罗斯明斯克洲际队拿下团体总成绩第一,中国恒翔洲际队包揽亚洲团体第一和大中华团体第一。
    至此, 2015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全部结束。经过10日的休息日后,第二阶段的比赛将于10月11日在重庆巴南打响。

(王向娜  陆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