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赛将于安徽池州举行

    记者从10月10日召开的第五届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安徽省体育局和池州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赛,将于10月22日至11月2日在安徽省池州市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1支代表队的43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社会体育指导员参与角逐。
    本届绿色运动健身大赛以“绿色池州、绿色运动、绿色生活”为主题,包括杏花村绿色生态嘉年华(欢乐跑、徒步大会、户外帐篷节);全国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进社区乡村活动;全国跳绳挑战赛;第二届中国野战运动冠军赛(安徽赛区);全国越野行走山地挑战赛;全国钓鱼公开赛;全国气排球精英赛;全省健身气功比赛;安徽省职工运动会环平天湖山地自行车公路赛等九大活动项目。
    与往届相比,本届大赛从内容、形式、组织安排到赛事宣传等方面都有很大创新,突出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采取“绿运大赛+”的形式,突出体育与旅游的融合创新;二是采取“合作+”的形式,突出办赛模式的创新;三是采取“互联网+”的形式,突出参赛方式和宣传手段的创新。
    池州市副市长桂林在发布会上介绍,本届赛事除注重创新外,还具有四个明显特点:一是赛事规模大,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43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参与赛事活动,赛事工作者和群众参与人数将达到1万多人;二是赛事内容丰富,除竞赛活动以外,还有社会体育指导员进社区、进乡村活动,特别是杏花村绿色运动生态嘉年华活动更加吸引眼球,成为绿运大赛的新看点;三是赛事规格高,不仅有全省健身气功比赛、安徽省职工运动会环平天湖山地自行车公路赛等两项省级单项比赛,还有全国跳绳挑战赛、第二届中国野战运动冠军赛、全国越野行走山地挑战赛、全国钓鱼公开赛、全国气排球精英赛等五项全国性单项比赛。                                   

(李金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