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 十月下旬潇湘起舞

    日前,2015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岳阳站)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四部部长、中国体育舞蹈联合秘书长苏洁,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为,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王志红,湖南省盛艺大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曲卫江、湖南省国标舞总会主席黎适忠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包括中国体育报、岳阳电视台、岳阳日报、优舞网在内的10多家新闻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2015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岳阳站)比赛将于10月24日至25日在湖南岳阳举行,由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湖南省体育局、岳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岳阳市教育体育局、湖南省盛艺大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此次比赛也是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第二次落户岳阳。
    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为介绍,岳阳市现有的570万人中经常参加群众性体育活动的人群约占到总人数的四成,而体育舞蹈(包括健身交谊舞在内)则是最受群众喜爱的群众体育活动之一。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王志红则用一组数据详细的概括了体育舞蹈在岳阳的发展以及这样一场全国性体育舞蹈赛事对岳阳群众体育活动发展的意义,她说:“在占据总人数近四成的群众体育人群中,以舞蹈为健身娱乐方式的人群大约占到一成多,也就是说至少有40万岳阳人参与舞蹈活动,而其中常年参加体育舞蹈教育和培训的准专业人群有近2万人,并且其中绝大多数是青少年人群。那么,体育舞蹈项目的推广、普及和发展对全民健身和青少年的健康发展具备重要意义,岳阳市对2014年的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的成功举办和此次比赛的再次承办就是这种需求的直接体现。”
    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苏洁则从专业的角度,向各界媒体剖析并介绍了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的由来、发展、壮大以及相应的赛事机制,并希望通过媒体的传播,让更多舞蹈爱好者、参与者对体育舞蹈项目有清晰的认识。发布会上,他公布了一组权威数据,在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的参赛人群中,有六成选手是业余舞蹈人群,让与会的媒体记者对体育舞蹈比赛的“接地气”有了直观地认识。
    此外,湖南省盛艺大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曲卫江表示,将严格按照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的相关要求,对赛事进行整体的包装设计。

(项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