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喜”救主 内马尔扛起巴萨进攻端

    前7轮输掉2场,对于卫冕冠军巴萨来说,新赛季西甲开局不利。更雪上加霜的是梅西在第6轮膝伤发作要休战两个月。俗话说得好,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炭,内马尔在这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对阵巴列卡诺的第8轮联赛贡献“大四喜”并送出助攻,全程导演红蓝军团5比2大胜对手的好戏。
    “MSN”组合上赛季所向披靡,是全欧乃至全世界最好的前场三叉戟,没有之一。但梅西在其中的主导作用显而易见,因此近期梅西缺战带来的影响也在所难免。内马尔和苏亚雷斯背负了不少压力,作为球队的中流砥柱,在梅西受伤后他们必须挺身而出。此前因在美洲杯的恶意犯规被禁赛4场,导致内马尔没有参加近期两场巴西的世界杯预选赛,桑巴军团也0比2完败新科美洲杯冠军智利队。对巴萨来说却是因祸得福,经过休整的内马尔在联赛大放异彩,因梅西缺阵而有了更大的自由权和活动空间,内马尔面对使用开放性打法的巴列卡诺展开了进球表演。
    第20分钟苏亚雷斯禁区内做球给内马尔,后者面对补防的略伦特加速走底线随后内切中路,失去方寸的略伦特只得伸脚踢到内马尔送出点球。这只是巴列卡诺防守噩梦的开始,内马尔所在的左路此后搅得对方后防惶惶不安,始终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第30分钟内马尔在禁区线上面对纳乔的防守,踩单车后巧妙做出穿裆球,被羞辱的纳乔转身踢倒了突入禁区的内马尔,巴西射手完成了本场点球梅开二度。下半场内马尔又开启运动战进球模式,第68分钟苏亚雷斯射门被扑出,内马尔及时跟进补射破门。仅两分钟后,苏亚雷斯单刀下送出助攻,内马尔推射空门得手。此后内马尔不忘投桃报李,助攻苏亚雷斯打进球队的第五球,巴萨最终大比分获胜。
    全场比赛内马尔共完成7脚打门,其中4次打在门框以内并全部转化为进球,此外他还有6次成功过人、7次传球创造3次得分机会,并完成1次助攻。上一位在西甲联赛单场进球达到3个及以上的巴西球员,还是11年前的巴普蒂斯塔,当时有“野兽”之称的巴普蒂斯塔在塞维利亚队拿到了西甲最佳射手。内马尔的表现很容易让人想起昔日的巴萨传奇罗纳尔迪尼奥,梦幻的踩单车动作以及对纳乔的穿裆过人,都是那么熟悉和令人沉醉。在加盟巴萨后的101场比赛里,内马尔已经打进62个进球,超过了巴萨另一传奇巨星克鲁伊夫的数据,且相比荷兰人在180场比赛里打入60球,内马尔的效率简直是“火星”级别的。
    上赛季内马尔就创造了职业生涯最高光的时刻,他在国王杯打进7球独享最佳射手荣誉,欧冠打进10球与梅西和C罗并列第一,西甲也有22球进账,对巴萨的贡献相当全面。而本赛季至今,内马尔已交出8个进球、1次助攻的成绩单,领跑西甲射手榜。这也给了巴萨的对手们一个难题,想要阻挡内马尔极有可能就要付出点球的代价,因此本赛季至今内马尔创造的点球数是五大联赛球员中最多的。
    虽然目前巴萨的后防问题不少,场均失球数令人担心。好在内马尔和苏亚雷斯在进攻端足够强硬,巴萨球迷得以暂时放松心情,本赛季依然值得期待。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