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齐鑫获国际攀联世界杯年度总冠军创历史

    日前,国际攀联攀岩世界杯最后一站比赛在江苏吴江汾湖落幕。我国选手钟齐鑫虽然在速度赛中最终获得第八名,但在本站比赛之前,他已经提前锁定了速度攀岩年度总冠军——这是中国选手首次获得攀岩世界杯年度总冠军。
    作为本年度收官战,本站比赛竞争非常激烈。来自奥地利、德国、比利时、法国、斯洛文尼亚、日本、韩国、伊朗、厄瓜多尔、以色列、中国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世界攀岩高手角逐男女子难度赛和速度赛共4个单项的桂冠。
    经过两天角逐,本次赛事男子速度赛的桂冠出人意料地被伊朗选手雷扎夺走,捷克的利博和法国的巴萨分列二、三名;女子速度赛前三名分别是俄罗斯选手玛利亚、法国选手阿努克和波兰选手艾迪塔;男子难度赛前三名分别是捷克选手亚当、斯洛文尼亚选手都门和加拿大选手肖恩;女子难度赛冠军得主是韩国名将金滋仁,亚军和第三名分别是比利时选手阿纳克和奥地利选手杰西卡。
    中国名将、世界攀岩“速度王”钟齐鑫在第一轮决赛中意外失误,止步八强,但他凭借在前四站世界杯比赛中三个冠军、一个季军的优异成绩,问鼎世界杯男子速度攀岩年度总冠军,实现了世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年度总冠军的大满贯突破。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攀岩运动员取得的最高成绩。

(杜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