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赛场金牌各归其主广州队成最大赢家

    第一届全国青运会体操比赛20日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综合馆落下帷幕。在最后5个单项的角逐中,此前各收获两金的成都选手邹敬园和广州选手刘婷婷,分别又囊括了男子双杠和女子平衡木的冠军,双双成就青运会体操项目“三金王”。
    邹敬园在男子双杠决赛中第一个出场,一套难度系数高达5.9的全场最高难度顺利完成,以14.700分夺冠,领先第二名福州选手马跃近0.8分强势夺冠。武汉小将陈奕豪获得铜牌。
    女子平衡木是刘婷婷的强项,她第二个上场,也以全场最高5.9的难度套惊艳亮相,裁判最终为其打出了13.827分的夺冠分数。长沙选手王涔郁以13.807分紧随其后获得银牌。郑州选手卢玉菲夺得季军。刘婷婷还在女子自由体操决赛中获得铜牌。 
    赛后,教练陆乐认为,刘婷婷在青运会上参加了除跳马决赛之外所有项目,共取得3金1铜,为她增添了信心。在此前进行的蹦床比赛中,刘婷婷在两次触线分数较低的情况下,仍能做到团体赛、个人全能,以及单项比赛中零失误,实属不易。为此,他为刘婷婷本次青运会打出90分,“剩余的10分,她还有待努力和提高,希望她能提升各项能力,争取代表中国出征明年里约奥运会。”陆乐说。
    其他项目比赛中,长沙选手杨家兴获得男子跳马冠军,这是他在本届青运会上的第二金。女子自由体操,郑州选手卢玉菲夺魁。男子单杠决赛,广州选手塔音嘎夺冠。
    至此,青运会体操14金花落各家,广州队勇夺5金,成为本次比赛最大赢家。成都队收获3金,长沙和郑州队各获两项冠军,宁波和东道主福州队各得一金。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