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国羽男双小将进八强

    2015世界羽联中国羽毛球公开赛12日迎来各单项8强的争夺。林丹、谌龙、李宗伟、李雪芮、马琳等名将悉数晋级,而男双赛场爆出两大冷门,中国两对年轻的男双组合王懿律/张稳、刘雨辰/李俊慧2比1分别击败世锦赛冠军阿山/亨德拉和世界第一组合李龙大/柳延星,携手闯入8强。
    相比首场比赛,林丹次轮的对手是一名不知名的法国选手,林丹2比0轻松获胜。头号种子谌龙发挥稳定,2比0完胜中华台北选手许仁豪,而“大马一哥”李宗伟2比1力克中华台北选手周天成,三人携手挺进8强。青奥会冠军石宇奇2比0击败韩国选手李东根。而另一名小将郭凯两局19比21,惜败2号种子约根森,止步次轮。
    女单李雪芮、王仪涵和王适娴三大主力发挥正常,携手晋级女单8强,从资格赛打上来的小将陈晓欣0比2负于日本名将奥原希望,止步16强。
    双打方面,女双汤金华/钟倩欣失利,两对混双组合鲁恺/黄雅琼,黄凯祥/黄东萍,无缘8强,其他强档都闯入下一轮。男双新老组合蔡赟/鲁恺和世锦赛亚军刘小龙/邱子瀚均无缘晋级,但两对年轻的男双组合,爆出冷门。张稳/王懿律15比21、21比11和21比14,2比1逆转2号种子,2015世锦赛冠军阿山/亨德拉。随后同样的冷门发生又一对小将身上。世青赛冠军刘雨辰/李俊慧面对头号种子、韩国强档李龙大/柳延星18比21,21比18和23比21逆转取胜。两对小将首次跻身世界羽联顶级赛8强。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