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沙国家队吹响集结号 备战里约奥运会

    为了全力备战里约奥运会,新一届女子沙排国家队吹响集结号,将于下周一在三亚拉开集训大幕。
    中国排协12日正式公布了新一届女沙国家队大名单,其中老帅薛刚出任新一届国家队领队,缪志红担任主教练。值得一提的是,新一届女沙国家队教练组中除助理教练和队医外,还专门配备了两名营养师,将一直随队完成五个月的集训。
    运动员方面,本届女沙国家队共有11名运动员入选,分别是来自山西的陈春霞,来自辽宁的王媛媛,来自江苏的唐宁雅,来自浙江的王凡、丁晶晶,来自福建的薛晨,来自山东的岳园、马园园、王鑫鑫,来自新疆的夏欣怡和来自解放军的林美媚。
    根据计划,新一届女沙国家队将于11月16日在三亚国家沙排队训练基地展开为期五个月的首期集训,此阶段集训时间持续至2016年4月底。其中马园园、王媛媛和林美媚暂不参加集训。在2013年仁川亚运会期间,马园园与夏欣怡合作收获亚运会女沙金牌,此次马园园暂不参加集训,则预示着老将薛晨经过康复治疗后伤势恢复良好,有望从此次集训开始重新与新秀夏欣怡搭档。如果薛晨和夏欣怡能够重组,也将是目前中国女沙国家队最有实力和希望在里约奥运会上力争好成绩的一对组合。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