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举办第三届少年儿童田径兴趣拓展赛

    云南省第三届少年儿童田径(竞走、中长跑)兴趣拓展赛近日在“竞走之乡”曲靖市马龙县体育和竞走学校举行,来自全省的近200名青少年田径苗子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由云南省体育局主办,曲靖市文体局、马龙县人民政府承办,旨在贯彻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实施的“田径耐力项目高原人才开发计划”,得到专项资金的支持,搭建全省承担国家和省级田径后备人才基地州市的各基层网点学校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推进当地中长跑、竞走传统优势项目后备人才的涌现。比赛共有来自楚雄东瓜镇中心小学、保山第八中学、祥云县禾甸中学等的14所基层训练网点学校,141名10岁至15岁的运动员和36名教练员参加。
    比赛在马龙县少体校田径场和县城附近的封闭公路上举行3天,进行了18个单项和3个接力项目的角逐。经过激烈角逐,东道主马龙县一中摘走了6枚金牌,显示了其雄厚实力。
    这是该项比赛首次放在县区基层训练网点学校举行,得到了曲靖市和马龙县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在后勤接待、场地器材、安全保卫等方面给予了全方位保证,使比赛得以顺利安全进行。  

(许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