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超联赛第一轮打响 江苏队爆冷击败青岛

    015-2016小样乳酸盐杯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12月3日全面打响。在首轮比赛的焦点战中,江苏南通三江队主场3比2击败本赛季夺冠热门青岛首都航空队,迎来联赛开门红。
    青岛首都航空队本赛季可谓实力雄厚,林丹、李雪芮两大奥运冠军坐镇,同时还又有刘小龙、邱子瀚、马晋、骆赢、骆羽等国家队双打好手。江苏三江航空队虽然有王适娴、蔡赟、徐晨等名将,但整体实力不如青岛。
    首场混双的较量,江苏队派出徐晨搭档已经从国家队退役的女双名将成淑,青岛队则是两名现役国手邱子瀚与马晋配对。因为并不是长期的搭档,两对选手都出现配合不默契的情况,但主场作战的江苏组合更能把握时机,21比15、19比21和21比17,徐晨/成淑2比1击败邱子瀚/马晋,为江苏队先得一分。
    第二场女单的争夺成为当晚比赛最精彩的对决,耗时长达70分钟。青岛队派出奥运冠军李雪芮,江苏队则有亚运会冠军王适娴出场。首局,李雪芮凭借犀利的攻势,21比18先下一局。第二局,王适娴加快速度,调动更加积极,造成李雪芮失误,以21比17扳回一局。决胜局,王适娴在关键分的处理上更胜一筹,21比19逆转胜出,为江苏队再拿一分。
    青岛队大比分落后,第三场男双比拼,他们派出的是全英赛冠军,国家队搭档刘小龙/邱子瀚对阵江苏队的蔡赟/徐晨,但江苏组合主场越战越勇,21比18、21比13直落两局获胜,帮助江苏队提前锁定本场胜利。
    之后的男单名将林丹,女双组合骆赢/骆羽分别为青岛队拿分,但江苏队依旧以3比2击败青岛队,取得联赛的开门红。
    本轮其他比赛,浙江竞体主场1比4负于湖南江湾集团,本溪智慧山水城主场0比5不敌厦门特房。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