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在广州拉开战幕

    第二届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今天在广州白云宾馆拉开战幕。由年轻实力小将柯洁、时越、周睿羊组成的中国种子队将向卫冕冠军韩国队发起挑战,聂卫平、常昊、古力等围棋名将则持外卡参赛。
    本次比赛将展开为期一周的角逐,共有14个国家、17支队伍参赛,中日韩及中华台北共7支队伍参赛。本次赛事每队由3人组成,分为排位赛和半决赛、决赛。与上届比赛不同的是,从半决赛开始,比赛就以3人同下一盘棋的形式决出胜负。本次比赛中,中日韩各有种子队和外卡队两支队参赛。
    中国种子队包括了当前风头正劲、年仅18岁的柯洁九段,另外两名选手为时越九段和周睿羊九段;韩国种子队则为朴廷桓九段、金志锡九段和李东勋五段;日本队种子队包括依田纪基九段、苏耀国八段、余正麒七段。
    按规定,外卡队成员资格为“30岁以上的世界冠军”,中国外卡队由特邀参赛的聂卫平、常昊、古力组成;日本外卡队包括著名棋手小林光一、赵治勋、王立诚;韩国外卡队的名单则为李世石、崔哲瀚、朴永训。
    柯洁在开幕式上表示,能代表中国参加世锦赛团体赛非常高兴,他们的目标就是带领中国种子队闯进决赛。
    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总奖金500万元人民币,冠军奖金高达200万元。首届比赛韩国种子队获得冠军,中国种子队获得亚军。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