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赛场:詹姆斯发威 骑士轻取绿衫军

    北京时间12月16日,自去年季后赛首轮对决之后,骑士首次回到新波士顿花园球场,最终在詹姆斯和勒夫的率领下,骑士以89比77获胜。詹姆斯贡献24分,勒夫得到20分和8个篮板。
    去年季后赛首轮骑士4场横扫淘汰凯尔特人,第一次征战季后赛的勒夫,第四场比赛在与凯尔特人队内线球员凯利·奥利尼克的纠缠中伤到肩膀,并因此赛季提前报销——勒夫曾表示“一辈子不会忘记此事”。如今再回来,勒夫称“时间可以治愈一切伤口,这不过是与一支强队的又一次交锋。”
    这是两队自上赛季季后赛之后首次交手,虽然火药味不像当初那样浓烈,却也是火星四溅。主场作战的凯尔特人以11比6开局,虽然骑士队勒夫单节拿到11分,却仍然是凯尔特人保持着领先。第三节还剩9分钟时,凯尔特人尚以50比45领先,但之后勒夫三分命中,骑士发动12比0的攻击波,其中詹姆斯贡献6分,帮助己队将比分反超,62比52。第四节中段,当凯尔特人将分差追至72比79时,勒夫和詹姆斯合力连得8分,骑士将优势扩大至15分,胜局已定。
    第三节是骑士扭转乾坤的关键,他们从落后5分到领先10分,莫兹戈夫在这一节得到7分和5个篮板,他全场收获9分,另有赛季个人最高的10个篮板。骑士队以3连败开始12月的征程之后,如今迎来3连胜。
    另外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湖人以113比95战胜雄鹿队,止住了6连败,科比贡献22分和6次助攻。火箭队客场背靠背挑战国王,虽然哈登得到33分,最终还是以97比107落败,国王队德马库斯·考辛斯发挥出色,贡献26分和12个篮板。

(杜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