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跆拳道队强化技术能力突出技术有效

    结束了2015年的比赛任务,中国跆拳道队将从2016年1月开始投入紧张的冬训。中国跆拳道队领队管健民表示,中国队将在此次冬训中保持现有能力,强化技术能力,突出技术有效,脚踏实地做好冬训备战。
    管健民介绍,从明年1月开始,中国跆拳道队将前往广州进行为期70余天的冬训。此次冬训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将巩固运动员的身体能力,第二个阶段强化运动员的技术能力,并突出技术有效,也希望运动员能够通过此次冬训提高自身技术的全面性,把技术功底打得更牢实,以期在未来的实战中占得先机。管健民表示,以往对于冬训的观念就是着重进行体能训练,而这种观念从去年开始得到了转变。中国跆拳道队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已经认识到,冬训期只是结束了一年比赛之后的休赛期,应该通过冬训解决好前一年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和错误,才能够更好地在下一年投入实战。所以,中国跆拳道队还将在今年的冬训期间把握好时间节点,让教练员和运动员静下心来总结好2015年训练、比赛中积累的经验,解决好出现的问题,通过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共同努力去完成好冬训任务。
    管建民介绍,目前中国跆拳道队女子选手已经获得了两张里约奥运会入场券,其中在-49公斤级具有一定优势,例如老将吴静钰在今年各项世界大赛中保持全胜,所以在此次冬训备战过程中,这一级别的主要选手应专注训练,果断实施,增强自信,以期在明年的比赛中减少失误。而女子+67公斤级方面,中国的年轻选手还需要向老将学习,积极积累经验,但由于这一级别的主要竞争对手集中在欧美国家如塞尔维亚、英国和墨西哥等,要想在里约奥运会上取得理想的成绩,中国年轻选手们需要掌握百分之两百的把握。在男子方面,中国选手在58公斤级、68公斤级和-80公斤级三个级别中的竞争力排在亚洲前列,但具体最终派出其中哪两个级别参加明年的亚洲区奥运预选赛,还要看亚洲各国家和地区的整体报名情况。而完成男子冲击奥运入场券的比赛训练,同样将是中国跆拳道队此次冬训期间的重点工作。
    此外,在展望明年的奥运冲刺阶段的备战时,管健民表示,在冬训结束后直至里约奥运会开始前的时间里,中国跆拳道队还将按照准备期、强化期和比赛期3阶段进行针对性训练。其中,准备期将主要把运动员的身体能力、技术能力和技术有效进行量化评估,找准运动员的长处和问题,在强化期中针对长处大做文章,并通过分析对手、了解对手,分析技术、掌握技术、运用技术,最终在比赛期进行实施。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