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演“大四喜”独中四元贝尔找回射门靴

    北京时间12月20日晚西甲第16轮,皇马10比2狂胜巴列卡诺,贝尔上演职业生涯首个“大四喜”独中四元。最近4轮联赛贝尔有3场取得进球,逐渐找回射门靴,对他诸多挑剔的皇马球迷终于为其送上掌声。
    此前三轮在对阵埃瓦尔和赫塔菲的比赛贝尔都取得了进球,在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马塞洛受伤,贝尔最后时刻不得不客串左后卫,也哑火了一轮比赛。本场对阵巴列卡诺,贝尔回到熟悉的攻击线,第25分钟达尼洛右路传中,贝尔在小禁区边缘冲顶入网;第41分钟J罗直传,禁区边缘的贝尔单刀推射破门;第61分钟C罗突入禁区后传中,贝尔在小禁区前捅射破门,上演帽子戏法;第70分钟贝尔突入禁区试图传球给C罗被封堵,他随即再度拿球在小禁区右侧推射入网。这是威尔士人职业生涯407场比赛首次上演“大四喜”,本场比赛他8次射门5次射正,贡献2次关键传球并完成1次助攻。赛后媒体给贝尔打出10分,这是威尔士巨星本赛季首次在西甲拿到满分。
    本场过后贝尔本赛季的联赛进球数达到8球,攀升到射手榜前十位。但贝尔的进球分别是对阵贝蒂斯、埃瓦尔、赫塔菲、巴列卡诺这样的球队打进的,在与巴萨、塞维利亚、马竞、比利亚雷亚尔这样的强队过招时不能取得进球,显然无法让球迷满意。近日《马卡报》也披露,皇马高层“敲打”了贝尔,提醒他需要为皇马近段的糟糕表现负一部分责任。报道称贝尔已经接到了皇马高层的警告,这是他自2013年加盟球队以来的头一遭。当然并不只是贝尔,皇马高层对C罗、拉莫斯等队中大佬也进行了警告和提醒。这样的“敲打”实际是基于球队依然看重和信任贝尔,依然将其视为未来几年引领银河战舰前进的关键人物。
    自2013/2014赛季加盟皇马至今,贝尔在出战的69场西甲比赛中打进36球助攻27次,同期只有C罗、梅西和内马尔策动的进球数超过贝尔。但皇马球迷似乎并不买账,在他们眼中贝尔这种级别的球星应该拿出更顶级的表现。事实上加盟皇马后频繁的伤病,一度让贝尔受到质疑。而且明明在左边锋位置上表现最好,但贝尔在皇马大部分时间踢右边锋或前腰,不但自己别扭,还挤占了伊斯科和J罗的空间,这也是贝尔在皇马和在威尔士国家队踢得判若两人的最大原因。
    本赛季自国家德比后,贝尔的状态逐渐回升,虽然在进球上的表现不够顶级,但贝尔在助攻方面非常努力,目前荣膺西甲助攻王。在曾经闯荡西甲的英国球员中,进球数最多的是加里·莱因克尔,共打进42个西甲进球。如今贝尔与之仅有6球的差距,对他来说超越莱因克尔成为西甲进球最多的英国球员,不出意外在本赛季就可以完成。但追求个人数据显然不是最重要的,如今皇马落后少赛一轮的巴萨2分,贝尔必须挺身而出持续用进球和助攻帮助球队追分,这也是他能否持续征服皇马球迷的关键。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