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第二阶段近尾声沪辽抓紧最后机会

    2015-2016赛季中国女排联赛12月26日将进行第17轮的较量,在距离第二阶段循环赛还胜最后两轮的情况下,上海、辽宁本轮比赛将为争夺最后一张半决赛入场券展开较量。
    目前“八强组”排名中,天津渤海银行(积25分)、八一深圳(积23分)和江苏中天钢铁(积19分)均为8胜4负,稳居小组前三位。紧随其后的上海东浩兰生(7胜5负积22分)排名第四,辽宁大连金普新区(6胜6负积16分)位居第五,而位居第六至第八位的是浙江嘉善农商银行(5胜7负积15分)、北京汽车(4胜8负积18分)和福建阳光城(2胜10负积6分)。
    从积分排名来看,天津队、八一队和江苏队晋级四强几无悬念,而上海队由于积分远远超出辽宁队,只要本轮获胜,就将稳获四强资格。辽宁队存在理论上出线的可能,即后两轮不仅取得两场完胜,而竞争对手中江苏队和上海队还要同时失利且均一分未得,辽宁队才能够有晋级四强。浙江队、北京队和福建队由于胜场落后较多,已经提前出局。
    本轮比赛,辽宁队客场挑战江苏队和上海队主场迎战北京队直接关系到小组前四名的形势,也将是辽沪两队的“生死战”。如果辽宁队本轮客场以3比0或者3比1战胜江苏队,则保留一定的晋级机会,若3比2险胜,也从理论上继续存在出线的可能性。而若辽宁队本场以任何局分告负,就将成为第四支出局的球队。
    另外一场比赛里,上海队在主场若能够以任何局分取胜北京队,将直接晋级四强。所以,第17轮比赛对于沪辽两队而言无疑是争夺四强名额的最后机会。
    虽然没有辽苏和沪京“生死战”那么残酷,但本轮八一队客场挑战天津队的八强组“榜首之争”仍然是一场焦点之战。按照本赛季联赛规程,第二阶段循环赛排名第一的球队将在半决赛迎战排名第四的球队,且拥有主场优势。从这一角度出发,八一队和天津队都不会愿意轻易失去本场比赛的胜利。以往的历史战绩中,天津队对八一队具备明显的优势,但作为卫冕冠军和国手大户的八一队整体实力已今非昔比,这场“榜首之争”值得期待。
    此外,本轮还将进行福建队主场与浙江队的比赛,胜负结果已几乎无法影响两队的联赛排名,国手和外援之间的对话将是本场比赛的唯一看点。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