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围棋快棋冠军对抗赛于四川成都开幕

    第17届阿含桐山杯中日围棋快棋冠军对抗赛12月24日在成都开幕。本届对抗赛将由中国阿含桐山杯冠军黄云嵩四段对阵日本阿含桐山杯冠军井山裕太九段。
    今年的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共分为网络约选、本赛预选、本赛3个阶段,今年的决赛于11月17日在山西太原结束,黄云嵩四段击败世界冠军陈耀烨九段夺得冠军。1997年出生的黄云嵩作为非种子棋手,从本选赛一路8连胜夺得冠军,也成为中国阿含桐山杯历史上第四位夺冠的非种子棋手。
    井山裕太则是日本第22届阿含桐杯的冠军,这也是他第四次获得该赛事冠军。此前他三次参加中日冠军对抗赛,分别输给了古力,朴文尧和柯洁。
    本次在成都进行的中日冠军对抗赛采用中国国棋快棋赛规则。这一传承中日友好的传统赛事,是由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中国棋院和日本棋院联合主办,日本阿含宗赞助支持。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