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排球比赛公开申办 17单位争8项赛事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30日在京举行2016年全国排球比赛申办单位评估协调会,共有国内的十七家单位在会议上进行了陈述,竞争申办将在2016年举行的八项国内排球赛事。
    在当天的协调会上,共有漳州体训基地、秦皇岛基地、山东省排管中心、宜昌市体育局、乐山市旅游与体育发展委员会、浙江长兴、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运动学校、潍坊市、内江市体育局、盘锦市、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嘉善县、漯河市体育中心、重庆八中、太仓市体育局、福清市人民政府和铜陵市体育局等十七家单位对2016年的全国U18女排锦标赛、全国U19男排锦标赛、全国U16女排锦标赛、全国U16男排锦标赛以及全国男、女排冠军赛和全国男、女排锦标赛等八项赛事进行了申办陈述。由于每家单位可申办多项比赛,使得每项比赛的申办竞争均非常激烈,例如申办2016年全国女排锦标赛的单位达到7家,申办2016年全国U18女排锦标赛这一青少年赛事的单位也达到6家。
    在陈述中,各申办单位从承办地基本情况及承办排球赛事的经历和经验、申办目的和办赛目标、承办地政府支持力度、场馆条件、承办地地理位置、交通便利条件、竞赛人力资源条件、经费条件和来源、安保条件、赛事其他风险评估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向总局排管中心提出了相应的需求及建议等。全部申办单位陈述完毕后,由总局排管中心领导干部、省市排协代表、裁判员代表及运动队代表等九人组成的评估专家组根据申办单位的具体情况进行了逐项打分。
    总局排管中心副主任刘文斌介绍,总局排管中心按照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竞赛管理办法,决定从2016年开始对全国排球比赛采取公开申办,此举既是总局排管中心落实中央巡视组对国家体育总局巡视后的反馈意见和整改措施的具体落实,也是排管中心政务公开、转变工作作风的新举措。总局排管中心此前已在网上对征求申办的各项赛事进行了公示,30日当天是邀请有意愿申办这些赛事的单位来京进行申办陈述,并由专家评估组依据公平、公开、公正和择优的原则来进行综合评分。刘文斌表示,在确定承办单位和承办地点后,总局排管中心还将对申办结果进行再次公示,使整个过程接受全社会的监督。总局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表示,要以此次申办为契机,不断总结完善,加强依法依规办赛,提高社会公信力,在提高排球竞技水平的同时更广泛地推动排球运动在全国各地的开展。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