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赟加盟印度联赛享受羽毛球选择新挑战

    12月29日,羽超联赛第八轮青岛首都航空5比0横扫江苏南通三江。尽管双方队中有多名国手,但男双奥运冠军蔡赟的人气依旧是最高的。而这场比赛对于老将蔡赟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这是他本赛季羽超最后一场比赛。明年的1月1日,蔡赟将前往印度,征战2016年印度羽毛球超级联赛,选择一种全新的挑战和尝试。
    提起蔡赟的名字,人们总会下意识地将他与傅海峰联系在一起,这对男双组合曾经为球迷们带来很多精彩的比赛,也为中国羽毛球队赢得了无数荣誉。进入里约奥运周期,“风云组合”拆对,傅海峰和新搭档张楠目前是中国队备战里约奥运的重要组合,而蔡赟和小将鲁恺“牵手”,这一老一新的组合自配对以来战绩不佳,想要参与明年奥运会希望不大。
    对于自己的处境,蔡赟看得很清楚,也想得很明白。“现在对我来说,就是享受羽毛球,享受比赛,并将多年来的赛场经验分享给年轻队员。”这是蔡赟在伦敦奥运会之后表明的态度。“这几年慢慢地过来,我能感受到提高,也要能接受平庸。如果我不能处理好心态,可能我在2012年或2013年就退役了。现在我能很好地放稳心态。”蔡赟说:“其实到了2012年以后,我应该是享受羽毛球,不是追求更高的目标,而是希望自己能有开心、快乐的每一天。”
    抱着享受当下的态度,让蔡赟做出了职业生涯中的新的尝试,走出国门,加盟印度羽毛球联赛。“主要是陈文宏的邀请,他问我想不想来打比赛,我觉得也挺好,就想尝试一下。”蔡赟说明参加印度联赛的原因。
    印度羽毛球联赛将于明年的1月2日至17日举行,蔡赟加盟的球队是欧德勇士队,他将与亨德拉、印度选手内瓦尔与丹麦选手彼德森等名将成为队友。关于自己加盟印度联赛的身价,蔡赟也透露了一部分。“我跟他们说不管怎样,身价还是必须放在这。在这个联赛中没几个奥运会冠军,所以奥运会冠军一定和普通球员是不一样的。”蔡赟自信地说,“我是5万美元起拍,具体数字我就保密吧!”据了解,除了蔡赟之外,新赛季的印度联赛还吸引了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印度一姐内瓦尔的加盟,他们的身价都是10万美元。蔡赟的身价应该是在5万美元至10万美元之间。“这是肯定的,因为单打球员身价还是会比较高一点。”蔡赟表示。
    对于即将开始的印度联赛,蔡赟说能够和国外选手搭档是一件很值得期待的事情。“我的搭档一直是傅海峰或者是队友,我也很好奇,甚至是期待,不知道我和自己很欣赏的亨德拉、韩国选手、丹麦选手在一起配合的话会是怎样的效果,我很期待。”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