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开拍名将晋级 中国军团喜忧参半

  新华社墨尔本1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宁 宋聃)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18日展开首轮较量,赛事卫冕冠军焦科维奇和小威廉姆斯领衔,费德勒、莎拉波娃等众多名将纷纷顺利晋级。四名中国球手喜忧参半,王蔷携手韩馨蕴晋级女单次轮,另一名女单选手王雅繁出局,男单“独苗”吴迪也惨遭淘汰。
  焦科维奇和小威当天赢得都算轻松。男单头号种子直落三盘以6:3、6:2和6:4淘汰世界排名第51位的韩国新星郑泫,伤愈复出的小威用了1小时45分钟以6:4和7:5将意大利选手吉奥尔吉送回了家。
  小威赛后表示,去年休赛养伤的几个月对她帮助很大,“我需要休息一阵子,自从伦敦奥运会开始我就一直马不停蹄地参加比赛,今年我希望卷土重来,全力以赴”。
  在当晚进行的男单首轮中,赛事3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以6:2、6:1和6:2轻取格鲁吉亚球员巴斯拉什维利,27号种子选手、保加利亚名将迪米特洛夫以6:3、7:6(8)和6:3淘汰意大利老将洛伦兹。
  女单赛场上,莎拉波娃也迎来今年澳网首胜,这位俄罗斯美女以6:1和6:3横扫日本小将日比野菜绪。加拿大小美女布沙尔则以6:3和6:4完胜塞尔维亚新秀克鲁尼奇。
  中国军团当天共有四人参加正赛首轮,两人晋级。中国“小花”王蔷连胜9局,以两个6:3爆冷击败赛事24号种子、美国选手斯蒂文斯,首次晋级澳网女单第二轮。持外卡参赛的韩馨蕴在6:2和2:1领先的情况下因对手哥伦比亚一姐马里诺意外受伤而顺利晋级,同时收获个人大满贯赛场上的首场胜利。
  唯一一位杀入男单正赛的中国选手吴迪则连输3盘,以4:6、1:6和3:6不敌美国选手克拉吉塞克,遗憾出局。第一次参加大满贯赛事正赛的小将王雅繁止步女单首轮,她被希腊选手萨卡利以6:4、1:6和6:3淘汰出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