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羽毛球队征战联赛喜创历史最佳战绩

  这是浙江羽毛球队征战联赛以来的历史最佳战绩,小将郑思维、陈雨菲等本土年轻选手刮起的青春风暴令人振奋。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对浙江这支“小鬼当家”的队伍给予很高的评价:“一群后起之秀能够担纲联赛大任,确实不错。”
    在赛季之初,浙江队并不被人看好,开局的三连败甚至让队员自信心一度受到影响。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浙江队后来居上,突围进入四强。“队员的表现比预期好,原本只是抱着锻炼新人的目的,取得这样的成绩是他们拼出来的。”正如女队教练王琳所说,这个赛季浙江队没有聘请一名外援,全部都是“本土制造”,平均年龄只有21岁的他们面对国家队一线选手没有败下阵来,反而越打越好。尤其是王斯杰、郑思维、黄雅琼、陈雨菲等几个主力队员的胜率都达到70%以上,这也是球队能进入半决赛的重要原因。
    羽超联赛落下帷幕,队员们又要开始一段新的征程。国家队选手即刻飞往北京备战新周期的比赛,其他选手也紧锣密鼓地准备冬训。“除了过年休息4天,队里还是正常训练,运动员一旦过于放松,再想达到好的状态很难。”总教练王小明说。
    通过这次联赛,浙江队看到了年轻小将的希望,不过也有一些不足,需要在冬训过程中慢慢改进。男队主教练王跃平说:“我们1996、1997年龄段的选手是全国最好的,单双打都有,队伍庞大。不过混双和女双稍弱,像青岛、湖南都有国家队成员,而且他们每个人都有固定的双打拍档,实力自然比我们强。为了更好地备战全运会,女双项目上会重点补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