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立人成亚洲国象第一

   日前,维克安泽国际象棋超级大赛战罢,来自浙江的丁立人斩获第三名。由于在倒数第二轮中战胜乌克兰头号棋手伊里亚诺夫,丁立人的即时等级分重回世界前十,暂时排在第九。
       值得一提的是,正在直布罗陀参加公开赛的前世界冠军印度棋手阿南德意外失利,这使得丁立人一举超越阿南德,成为亚洲等级分最高的棋手。
       昨天下午,本报记者联系上正准备搭机回国的丁立人,他表示,今年的比赛竞争更激烈,棋手水平更接近。对于此次比赛总体表现,总分十分的话,丁立人给自己打八九分,他认为自己下棋的质量还是不错的。
       这样的成绩,对于丁立人而言无疑是最好的新年礼物。用浙江国象队主教练王文浩的话来说,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丁立人去年7月战胜盖尔凡德,以2765.5分首度进入世界排名前十,而这个分也创造了中国棋手历史上最高等级分。于此同时,过去的一年,他参加了大大小小不少比赛,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小丁很优秀,心态很好,对自己的要求特别高。”王文浩直言,小丁的目标就是世界冠军,“对于棋手来说,等级分是一个方面,但像阿南德这样,毕竟是拿过世界冠军,而这也是小丁努力的方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