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泸西县“梦想杯”校园足球联赛开赛

  云南泸西县“梦想杯”校园足球联赛日前拉开帷幕。来自全县中小学的90支参赛代表队,1080名运动员,340名教练、领队、裁判和工作人员,展开了5天256场次的激烈角逐。
    此次参赛队中高中组11支队,初中组18支队,小学组61支队,年龄最小的队员只有6岁。受近日寒潮天气的影响,气候差、时间紧、任务重,给比赛工作带来不小的挑战,但是队员们却士气高涨,意气风发。他们希望在比赛中秉承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青春与活力。
    此次足球联赛的举行,将在全县范围内掀起“热爱足球”、“体验足球”、“参与足球”的热潮,形成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广泛参与、家长大力支持、社会共同关心的校园足球发展氛围,从而加快校园足球发展步伐,提升学生足球运动技能,奠定全县足球发展的人才基础,带动全县足球运动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
    据悉,自泸西成功申报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以来,县教育局盯紧校园足球发展目标,抓实校园足球课程改革,完善足球基础设施,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善足球竞赛体系,推动泸西校园足球持续健康发展。目前,全县有教师足球代表队148支,校级学生足球队274支,班级学生足球队1479支,专职足球教师118人,特聘教练21人,有不同规格的足球场121块,3万余人常年参与足球练习。
    卓有成效的校园足球建设,有力的落实了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关于开展校园足球活动的通知精神”、落实了省校园足球联盟计划、促进了泸西县校园足球的普及与提高,全县足球运动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态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