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决赛现场 球迷观众“最有腔调”

  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在外界不看好的情况下,3比1力克北京汽车男排,取得了男排联赛决赛首回合的胜利。除了场上技战术的出色发挥外,现场观众也给予了最大的支持,比赛第四局的后半局,全场观众几乎是站着看完的,大家不遗余力地为球队加油,一流的氛围在本赛季男排联赛前所未有。
  因为男排联赛决赛的到来,当天晚上的卢湾体育馆成为焦点,全国各地几十家媒体来到这里,能容纳2800人的卢湾体育馆坐满了观众,这是近几个赛季从未有过壮观场面。在现场的加油队伍中,还出现了上海上港和申花足球队拉拉队的身影。
  赛场看台上悬挂着“上海球迷 最有腔调”的海报,“We are the shanghai”的音乐声贯彻比赛始终。在中场暂停短短的30秒,在现场主持人的带领下,观众的加油声也很响亮,呈现出一种排球节日的气氛。
  上海队队长方颖超坦言现场的气氛很棒,“运动员能够在这样的比赛气氛下打球,心理上、技战术上都会有很大帮助,也希望今后每场比赛都能像决赛这样,营造一种高关注的气氛。”
  北京队主帅李牧也认为这场比赛的气氛非常好,“中国男排联赛的决赛有电视台直播,所以希望打得更精彩激烈一点,抛开胜负,为大家献上精彩的比赛。今天的气氛,现场疯狂的助威声,这种感觉非常好。”
  “很久没有这么热烈的比赛气氛了,”北京队副攻梁春龙坦言,这样的气氛让北京队在开局有些不适应,但这样的氛围才配得上决赛。
  赢下首场战役,上海队主帅沈琼笑得很开心,主场气氛也让他很满意。“一直以来,中国男排联赛的球市并不好,这场决赛的氛围很不错,赛前我们和媒体联合,积极号召球迷来为我们加油,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沈琼表示,“希望今后能够继续下去,在这样的比赛氛围中打球,球员会很兴奋。今天表现最好的戴卿尧在比赛中和观众互动,这就是对球迷支持的回报。”
  本场比赛上海队主攻戴卿尧得到24分,为全场最高,他也得到了最多的欢呼。在比赛后半段,他每得一分就全场飞奔,拿下关键的一分,会和场下的队友击掌相庆,向全场球迷致意。为什么会有如此兴奋的表现?“这场比赛的氛围,是我在国内打比赛以来,最好最嗨的一场。”戴卿尧表示,“有这么好的发挥,要由衷地感谢现场球迷的加油和支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